2010/09/24

《 在世界中心呼喊爱(TV)》

b_large_2AA8_233e0002c8be2d0c.jpg

b_large_dxvi_09cb0001c96a2d10.jpg

夏の日、冬の夜、百歳の後、その居に帰せむ

夏之日 冬之夜 百年之后 归於其居

神奈川真是个美丽的地方,有山,有海,有雨,有稻田。
第一次看这么纯净的日剧,虽然情节是老套的,但是这日剧已经不在于情节了。一幕一幕所表现出来的感情和感染力,足以。
插曲是很动听的那种,能够触摸心灵的那种,试听在这。
山田孝之,开始没认出来,热血高校的 芹泽多摩雄。身高陪着绫濑遥看着是有些悲剧,不过,配着这剧的设置,又显的那么配。
亲情,友情,爱情,勇气,呈现的那么纯挚,没有受到现代都市的一丝阴霾,是那种纯净,纯净的不可救药。
眼泪自不必说。
"我是廣瀨亞紀,今天我要說的是關於我喜歡的東西...
第五名...就是在章魚燒老爸的店前面,寫著明信片的松本朔太郎...
第四名...就是被口香糖惡作劇作弄的好人...松本朔太郎...
第三名...就是老弄掉鑰匙,渾身坐立不安的松本朔太郎...
第二名...就是要我別演茱麗葉的松本朔太郎...
.......
第一名...就是那天為我撐雨傘的松本朔太郎

「喜歡你,小朔,很喜歡你哦...」"

"如果...你問我枯葉有何用?
我大概會如此回答你...
枯葉是為了滋潤生病的大地呀...

你問我...為何需要冬天呢?
我大概會如此回答你...
冬天是為了孕育出新的樹苗...

你問我...樹葉為何如此清翠呢?
我回答你...為什麼?
當然是它們充滿了生命的活力呀...

你又問我...為何夏天必須落幕?
我回答你...
這是為了讓綠葉們...全都能從容赴義...

最後你問我...隔壁那個女孩去哪了?
我大概會如此回答你...

你已經看不到她了...
為何這樣說...因為她已在你的心中
你的腳...就是她的腳..."


 长久以来没有直面自己了,忘却了许多。  还得拾起诗意,来对待生活。